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2中国(安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论坛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2-12-10
【字体: 打印本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讲话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会见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一行并合影留念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与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合影留念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斌与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合影留念

       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芜湖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2中国(安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论坛”于2012年12月10日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并发表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并描绘了安徽省显示产业的战略发展蓝图。

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讲话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顾问李毅中讲话

       本次论坛以“安徽光电显示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河北省委原书记、中国生产力学会顾问叶连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生产力学会顾问李毅中,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市长杨敬农,安徽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委负责同志及京东方、东旭集团、合肥乐凯等企业界代表和行业专家出席了论坛,为发展安徽乃至全国的光电显示产业出谋划策。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致辞

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致辞

       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此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重视,论坛期间,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会见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陈树隆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说,光电显示产业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广阔,对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安徽省委、省政府明确将这一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努力打造光电产业基地,先后聚集了京东方、彩虹、东旭等一批知名企业,建设了一批牵动性强的大项目。以合肥、芜湖、蚌埠为中心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已经成为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品线最丰富的区域之一。

       陈树隆表示,中国生产力学会人才荟萃、专家云集。当前光电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中国生产力学会专门在安徽举办论坛,倾力为安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我们将认真汲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深入研究光电显示产业的发展方向、重点领域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安徽光电显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充满了豪情和信心,他说,东旭集团作为国内唯一,全球第五家具备研发和制造玻璃基板从窑炉配料至成品包装的整套设备生产线和生产销售能力的玻璃基板企业,近年来始终秉承“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企业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液晶玻璃基板产业的振兴与发展,在液晶玻璃基板领域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填补了国内玻璃基板技术和产业空白,为传统彩管企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介绍集团发展情况及如何在安徽做大做强

蒋正华副委员长与出席“2012中国(安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论坛”的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1年我国光电产业知名企业——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与芜湖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芜湖光电产业基地。该项目总投资35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2500亩,建设50条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线,并配套建设液晶玻璃研究院和光电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75亿元,创利税125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建成世界最大的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研发基地、装备制造基地和生产基地。东旭集团芜湖光电产业基地的建设对拉动芜湖市经济增长、推动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光电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调整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论坛期间,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长常义对记者表示,面向未来,电子信息产业无疑是21世纪最具潜力的产业之一。其中光电显示产品是一国或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水平的关键标志之一。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液晶玻璃基板、PDP等离子玻璃基板、触控屏金刚玻璃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平板显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的创新型企业。经过近10年的艰苦努力,东旭成功取得了产业突破,彻底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家空白,完善了我国平板显示产业链,为振兴民族光电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像东旭芜湖光电产业基地这样的项目在安徽落地,必将对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安徽经济结构调整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我国还需要更多类似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才能真正实现光电显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光电显示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