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研究成果获得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打印本页
       我会以国家政策为导向,长期致力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研究工作。今年以来,为更为深入地了解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存在问题,我会课题组以中国节能下属水务企业—— 中节能国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车下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领航国创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企业作为研究案例,开展了《深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路径与措施研究》课题,希望为推动国家有关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一系列政策措施高效落实,促进企业司质星友展页献力量。形成的研究成果呈送国务院领导,2022年6月,李克强总理在我会呈送的“关于深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建议”上作出重要批示。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全球化逆流加剧,国际形势动荡不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亟需强化科技创新,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明确提出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提高创新体系效能。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近期发布《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提出要以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七条链”为重点,深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在此背景下,课题组前往中国节能下属水务企业—— 中节能国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车下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领航国创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小企业实地调研,并作为典型案例开展深入研究,最终完成《深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路径与措施研究》报告。以期为促进我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提供参考。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