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领导前往海南储备考察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中储粮(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津武的陪同下,前往海南储备调研指导工作。海南储备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和总经理张玉成热情接待。

  高铁生对海南储备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思路、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海南地处祖国最南端,具有资源禀赋、区域枢纽、开放合作等发展优势。要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封关制度设计,用好自贸港高水平开放政策和国际粮食资源,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宏观政策的研究,吃透政策要求,研判形势、把握趋势,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提出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岛内粮食安全的政策建议,推进在海南构建粮食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更加强劲的自贸港涉粮体系,更高水平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构建人类粮食命运共同体。

 

  座谈会上,张勇向高铁生一行介绍了海南储备战略规划、改革发展,组建运营,以及粮食储备、粮食贸易、军粮供应、物资储备等业务板块情况。张勇说,近年来,海南储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以“粮食和物资储备”为基础,全面拓展“粮食贸易”,发展壮大“军粮配送供应”,研究探索“粮食深加工”,经营业绩指标再创新高、储备业务开创新局面、粮食贸易跑出加速度、重点项目捷报频传,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希望海南储备与中储粮(海南)公司在粮食储备、运输、加工、销售等产业链条上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扛稳扛牢维护岛内粮食安全重任。

  王津武表示,粮食安全是经济稳定、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储备是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定海神针”,保障粮食安全是中储粮(海南)公司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期待中储粮(海南)公司与海南储备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快推动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融合发展,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在优化储备粮购销轮换协同机制、合力共建粮食储备一体化机制等方面共同发力,推动储备粮品种、数量、节奏“三协同”,不断开创央地“大轮换”“大储备”新局面,做到“在市场有地位、在社会有影响、在政府有声音”,为海南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座谈中,央地双方还就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储备一体化建设、深化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中储粮(海南)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李建梅,综合部科长祝祥刚;海南储备副总经理王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