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领导前往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生态系统。2018年7月10日,我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钟宝申董事长向调研组介绍,作为高度重视研发的科技型企业,隆基股份的研发投入在全球光伏企业中排名前列。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发展,作为低成本的清洁能源,光伏一定会引领能源结构转型。未来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扩展,隆基股份期待伴随光伏成本的不断下降,让清洁能源造福全球。
       常义秘书长对隆基股份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研发体系建设以及取得的创新发展经验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并表示中国创推委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助推隆基股份做强做大。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观看了解单晶硅片切片、脱胶、清洗、包装等生产工艺流程等,听取工作人员对隆基单晶硅棒、硅片、光伏组件等产品的相关介绍。
       据了解,身负“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使命”使命,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股份一直专注于单晶生产制造领域,目前已成长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始终践行稳健经营,绿色发展的理念。2006年公司面临单多晶路线选择的同时,隆基从光伏行业的服务本质出发,认为选择的依据应该是为终端客户创造价值:即发电成本的降低。据此隆基股份坚定专注单晶路线;2016年隆基股份又率先在云南布局,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行业跌宕起伏,作为政策驱动型的高成长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始终保持关键战略节点的选择高瞻远瞩,这与企业发展的两大坚持密不可分。
       据悉,中国光伏行业发展迅速,不仅体现在国内装机量逐年攀高、全球占有率的上升,更突出表现在中国光伏技术的提升对光伏成本降低的巨大促进作用。执着单晶技术创新引领的隆基股份2015年率先量产金刚线切割技术,仅此一举年均为行业节约成本120亿元。正是由于诸多企业对技术的不断创新引领,过去十年,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了90%。现在,中国及全球的太阳能装机快速增长,太阳能正在成为能源供应的重要来源。随着成本的快速下降,“光伏+储能”将很快成为未来的主流能源。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3月15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500万股并于当年4月11日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隆基股份”,代码:601012)隆基股份始终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产业覆盖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光伏全产业链。 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为社会提供优秀的能源与服务,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规模化生产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领先的光伏发电技术和产业,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从而改变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改变世界能源的格局,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实现世界文明可持续发展。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