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前往汕尾市进行实地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5-06-16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6月14—15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高铁生、江文填,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汕尾市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实地调研。汕尾市市委书记温国辉、市长吴紫骊会见了我会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情况。温国辉书记、吴紫骊市长均表示,汕尾市将加强与我会的合作,希望我会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汕尾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汕尾市市委书记温国辉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亲切交谈

我会调研组与汕尾市市长吴紫骊、副市长李贤谋、市人大副主任黄宏伟、市科技局、发改局、国资委等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

       高铁生副会长对汕尾市的创新发展成果表示肯定,针对汕尾市创新驱动发展及下一步发展思路,高铁生副会长建议,汕尾市要紧紧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在创新驱动中谋求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作用,利用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的带动效应,让人才、金融、科技有更大的释放空间,推动产业加速集聚,激发民间金融活力,推进民营经济和专业镇的发展。他还指出,此次到汕尾市调研不虚此行,今后将加强与汕尾市的合作,积极推动汕尾经济发展。期间,调研组还到信利集团、深汕特别合作区进行了调研。

我会调研组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考察调研并与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何学文,副主任王苏生等座谈交流

我会调研组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进行调研

李贤谋副市长陪同我会调研组前往信利集团考察调研并合影留念

 

       附:深汕特别合作区简介

       2011年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复《深汕(尾)特别合作区基本框架方案》,正式设立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2011年5月2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中共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委员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牌子授予深圳、汕尾两市,合作区正式运作。

       合作区位于广东省东南部,地处珠三角平原和潮汕平原之间,西、北部与惠州市惠东县接壤,东与汕尾市海丰县相连,南临红海湾,是粤东通往珠三角地区的桥头堡。合作区规划范围包括汕尾市海丰县鹅埠、小漠、鲘门、赤石四镇,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14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2.5公里,区内常住人口为7.1万人。

       附:信利集团

       信利集团1978年创立于香港,1991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732)。信利目前在大陆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有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信利仪器有限公司等三个;其他子公司或公司分支机构分布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地。公司生产基地位于环境优美的海滨城市——广东汕尾。整个信利工业城严格参照中国和国际工业城标准建设,占地100万平方米,拥有员工二万多人。在“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指导下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信利集团公司正朝着高科技、国际化的大品牌方向迈进!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