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打印本页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H:600997)成立于2001年6月30日,由开滦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信达、上海宝钢、中国华融、煤科总院、西南交大共同设立。2004年6月2日,首次公开发行15000万股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8年12月5日,公开增发5612万股A股股票上市交易。目前,公司总股本123464万股。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型企业为导向,秉承“聚才聚力,求精求快,回报股东,造福员工”的宗旨,发挥资源优势,强化资本运营,加快煤基产业链延伸和企业转型,兼顾企业与员工、股东、社会、自然和谐发展,经营规模迅速扩大,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走出了一条独具开滦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近年来,公司按照“行业示范、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科学发展示范型能源化工企业的目标要求,坚持“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开放发展思路,在巩固和发展范各庄、吕家坨两矿业分公司煤炭生产及洗选加工能力的基础上,先后与首钢、唐钢、美国考伯斯、山西义棠煤业联合,分别投资设立了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 、迁安中化煤化工有限公司、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唐山考伯斯开滦炭素化工有限公司山西介休倡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构建形成了“三矿三厂”多元产业发展的经营格局,并通过突出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煤化工产业,推进各产业的协调统筹发展,实现企业经济总量的跨越式增长,已形成550万吨/年焦炭、20万吨/年甲醇、30万吨/年焦油、10万吨/年粗苯加氢精制、4万吨/年聚甲醛和15万吨/年己二酸的生产能力,确立了在河北省区域内煤化工产业“领头羊”的地位,成为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典范。
       目前,公司海外煤炭资源开发扩张顺利进行,京唐港区域煤化工产业整合有序推进,煤基产业链延伸和新项目建设加速实施,建设现代新型煤化工企业的发展战略在实施进程中不断完善和提升。按照公司“三年双百亿,打造新园区;五年翻一番,建设新开滦”的发展战略目标,到“十二五”末,在唐山区域打造成具有千万吨级焦炭、百万吨级焦油深加工和聚甲醛等多种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的国内煤化工行业的旗舰企业,逐步建成规模世界最大、综合功能最齐全、产业链延伸最完全、循环经济发展最具优势的煤化工航母。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