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热烈庆祝第七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在京举行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6-06-29
【字体: 打印本页

      在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暨2016(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于2016年6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本届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讲话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赖小民演讲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郑昌泓演讲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并讲话,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首席顾问王茂林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文填等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发表演讲。来自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官员和全国各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家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届活动,围绕“捕捉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创新创业机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活动期间举办了开幕式、专题论坛、项目与资本洽谈对接、考察调研等多场重要活动。

       “新模式”、“新理念”、“新经济”、“新动能”等成为了本届活动代表热议的话题。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表示,从国际看,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发达经济体复苏低迷,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全球贸易延续萎缩态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金融市场波动不定,地缘政治的风险上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从国内看,我国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风险进一步显现,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新旧动能转换相互交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亟须更多依靠创新驱动,从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上寻求根本性转变,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势在必行。为此,企业家必须要用好发展新理念、寻找发展新模式来应对当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据了解,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本届活动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拥有银行、证券、金融租赁、信托、期货、基金、置业等多牌照的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挂牌上市,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金融牌照齐全、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大的国有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连续多年获得财政部给予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最高评级。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制造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经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金融业务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是中国创新金融的先行者,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联合金融,服务大众”的宗旨,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创新驱动、追求卓越,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创新金融集团企业。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历经十几年不懈努力,实现了超常规、跨域式发展,目前,已发展为集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以及金融、地产、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拥有东旭光电、宝安地产两家上市、四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是中国成长最快的高科技民营企业集团之一。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