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余红辉:推进市场导向绿色技术创新,加快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红辉受邀出席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9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可以说是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一个阶段。但无论是从行业集中度,还是从企业竞争力来看,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还存在较大差距。技术创新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主要表现在清洁生产和绿色技术发展滞后,污染治理或修复技术落后,技术成果转化不足等方面。
       针对长江经济带不同区域经济发展、自然环境特点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实际需求,运用中医整体观,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推进,以咸宁、湖州、衡阳、毕节为重点示范城市,量身定制环境综合治理解决方案。目前,中国节能已注资20亿元成立了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推动设立长江经济带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推动筹建固体废弃物集中协同处置与循环利用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倡议发起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倾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中国节能愿加强与兄弟央企、国企及社会各界的合作,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强做优做大节能环保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