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民网报道:创新中国——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6年年会将在京举行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打印本页

       (人民网)在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本届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专题论坛、考察调研等多场重要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国务院相关部委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领袖、投资机构代表及新闻记者等出席系列活动,共话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在此,将汇聚高端人脉资源,集聚创新资源和创新项目,分享创新成果和前沿信息。

       据了解,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创办于2001年,于每年岁末年初在北京举办一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年会,自2009年起每年6月份在北京举办一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创新年度盛会,是传播企业创新发展理念,探索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展示企业创新发展成就,催生世界级水平的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家的权威的、有影响力的舞台。往届活动得到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奇虎360公司等众多中央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从不同角度对大会进行了报道和采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赖小民颁发中国企业创新论坛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作为本届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12日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华融总资产达人民币8665.5亿元,较年初增长44.3%,继续保持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地位。

中国企业创新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化龙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作为本届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宣告成立,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制造的高速动车组系列产品,已经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

中国企业创新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作为本届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截止目前,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达5500亿元,拥有14家上市公司,连续六年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为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江文填颁发中国企业创新论坛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作为本届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金融业务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是中国创新金融的先行者,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联合金融,服务大众”的宗旨,持续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创新驱动、追求卓越,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创新金融集团企业。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性、艰巨性与世界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剧变力、震荡力广度交融,中国经济形势向何处去?能否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能否为企业发展创造机遇?企业怎样在经济转型中寻找和抓住机遇,谋求新的增长点,这是很多企业当前优先关注的问题。为此,本届活动将以“经济大转型下的企业机遇”为主题,就经济转型的趋向、影响和实现路径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