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领导前往五粮液集团考察调研,召开创新驱动工作座谈会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2018年7月19日,我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前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白酒品牌、川酒的龙头企业——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总经理陈林率领高管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与五粮液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深改办、质量管理部、技术中心、市场部等部门主管及普什集团、环球集团等子公司负责人围绕创新发展的经验、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和我会共同召开创新驱动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及酿酒车间等。座谈会上,五粮液集团总经理陈林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五粮液集团公司是一家以酒业为核心主业,集大机械、大金融、大健康、大包装、大物流五大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2017年,五粮液集团通过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成功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主要指标均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1-6月实现销售收入475.4亿元,同比增长17.7%;实现利润总额103.7亿元,同比增长42.2%,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经营质量不断提高。当前,五粮液集团公司正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进一步聚集主业、做强主业的思路,进一步优化“1+3”产业布局,打造酒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力求到2019年提前跨越千亿台阶,尽快迈入世界500强,打造成为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蒸馏酒企业。


       常义秘书长对五粮液集团公司的创新发展经验成就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赞赏。他表示白酒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五粮液应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今后中国创推委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助推五粮液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经调研发现,作为中国传统企业代表,五粮液是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川酒的龙头企业。创新转型是五粮液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五粮液在发展中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和实现形式,把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贯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对应的实质性做法有:一、实施并坚持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让创新成为系统工程,是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二、走“科技五粮液”的发展之路,努力提高发展的科技含金量;推动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创新,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三、创立人才培养机制。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有“中国酒王”之称。公司占地12平方公里,在册职工4.4万人,拥有从明初使用至今从未停止发酵的老窖池群以及一大批现代化、规模化的酿酒车间。2017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4.1%;利税222亿元,同比增长41%;资产总额1085.49亿元,同比增长14.0%。
       从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至今,五粮液已先后获得国家名酒、国家质量管理奖、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等上百项国内国际荣誉。2008年,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五粮液品牌位居“亚洲品牌500强”第60位、“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第100位 、“世界品牌500强”第338位。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