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前往西安、武汉进行实地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5-11-11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1月9日—13日,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北京市纪委驻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组长侯云,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西安、武汉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咸新区和湖北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并与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宝平等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附: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简介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总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距离市中心7公里,距离火车站11公里,距离飞机场35公里。综合指标居全国114家国家级高新区前列;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总量最大的高新区;国家确定的六个要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高新区之一;加入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工业园区网络;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ISO14000国家环境诚信安全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介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实行省部共建领导管理体制,由国家科技部等23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管理建设,陕西省政府成立了由34个厅局组成的省内共建领导小组。示范区管委会享有地市级行政管理权、省级经济管理权及部分省级行政管理权,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国家对农业的倾斜扶持政策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各项优惠政策。

       附:西咸新区简介

       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陕西设立西咸新区。至此,西咸新区正式成为国家级新区,是中国的第七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和咸阳市建成区之间,区域范围涉及西安、咸阳两市所辖7县(区)23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规划控制面积882平方公里。西咸新区是关中 — 天水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教育科技人才汇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较好,具备加快发展地条件和实力。

       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介

       2009年12月,国务院批复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区成为全国继中关村之后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示范区发展的目标是:努力培养和聚集一批优秀创新人才特别是产业领军人才,着力研发和转化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具备优势的基础研究学科前沿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建设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新型研究机构,全面提高东湖高新区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推动东湖高新区科技发展和创新在十年内再上一个新台阶,成为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